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

高雄市立美術館 《X棵菩提樹》 開展種樹記者會

2010/12/27 藝術家石晉華(左)、高美館館長謝佩霓(中)、與城市紀憶公關公司專案經理張崴勝(右),一同於高雄市立美術館種下一組代表性的菩提樹石

種樹前,藝術家(左) 、館長(中)、張崴勝(右)分別放入祈願文、鉛筆與鉛筆屑、菩提種子
未來每種一棵樹就遷出一顆玄武岩,每顆缺席的石頭都代表一株新的綠色生命

   內惟埤文化園區中最可貴的是什麼呢?答案是對生命的尊重。高雄市立美術館所屬的內惟埤文化園區在凡那比風災中,共損失三百餘棵樹木,影響園區生態環境甚鉅。在高美館支持、觀念藝術家石晉華合作規劃,以及城市紀憶公關顧問公司的公益贊助下,將高美館規劃為綠色復育基地,以德國觀念藝術家約瑟夫‧波依斯(Joseph Beuys1982年提出的《7000棵橡樹》作品為典故,延伸出《X棵菩提樹》計劃,於高美館南島園區(立體停車場旁)擺放多顆玄武岩。1227日在本計劃的復育基地—高美館種下一棵代表性的菩提樹。未來每種一棵樹就遷出一顆玄武岩,每顆缺席的石頭都代表一株新的綠色生命,期望拋磚引玉,呼應各界響應此綠色復育計劃。

高美館植樹鉛筆
高美館植樹祈願文
X棵菩提樹計畫菩提子

1 則留言:

  1. 張崴勝 語言霸凌同事 我一輩子記得 希望你早日得到報應。

    回覆刪除